smart living

 

Team 1 – 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

產品:智能鞋Picture1

智能鞋,別單純以為只是一對鞋,其實這對鞋加入了我們自家研究的一些功能,這對鞋適用於大眾市民,例如:步行速度,我們自家研發出一個程式,這一個程式不單只可以記錄步行距離,還新增了一項是可以測量步行速度,別以為只是運動員只需要到步行速度/時間,其實大眾市民也可以適用,市民量度步行速度/時間後,智能鞋會傳送到手機的app上面,當市民收看到量度後,並發現剛才走的路所需的時間,所以下一次出門可以更加了解去目的地的時間,並可以解決到經常遲到或早到的問題。

 

 

Team 2 –  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

產品:智能窗戶

加入了自動門的概念,外觀為一個小盒子,主體內置了儲水槽,當雨水載滿儲水槽,儲水槽會向下凹陷,透過槓桿原理使保險扣離開齒輪,推動窗架,關閉窗戶,使窗戶能在下雨天自動關閉。

 

Team 3 –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

產品:食物輸送帶

 

Team 4 –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

automatic bottle

 

產品:智能開瓶器

智能開瓶蓋器在感應到水樽後用三個機械臂固定水樽,接著馬達便會自動打開以驅動底座旋轉,使用者就只需用一只手抓住瓶蓋,靜待底座旋轉便可打開瓶蓋,這個設計可以使殘疾人士、小童和長者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打開瓶蓋。

 

Team 10 –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、佛教何南金中學

產品:寵物監測

為主人檢測寵物的身體狀狀況以及了解牠們的生活習慣,讓主人可以於工作時監測寵物,亦可以透過手機程式與寵物互動。

 

Team 14 – 佛教茂峰法師紀念中學、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、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

產品:寵物餵養添料裝置

為主人檢測寵物的身體狀狀況以及了解牠們的生活習慣,讓主人可以於工作時監測寵物,亦可以透過手機程式與寵物互動。寵物餵養添料裝置根據寵物狗的飲食量的統計分析,投放糧食。食物的量由波輪上每一格的容量以及波輪轉過的格數間接控制。

 

Team 16 – 聖母玫瑰書院*

產品:預防長者在家中遇

 

Team 17 – 保良局蔡繼有學校*、慈幼英文學校*

產品:預防長者在家中遇

 

* 非「學校起動」計劃學校